生物信号处理与认知教学实验室

建设目标

北京大学生物信号处理与认知教学实验室主要面向数字信号处理与数据挖掘、模式识别技术相结合的教学内容,重点建设脑机接口与机械臂自动控制、脑波信号与语言认知分析、眼动信号与注意力机制研究等多个交叉领域教学实验平台。

实验平台

实验室主要实验平台目前包括有:EGI NetAmps 400型32导联脑波放大仪、Eyelink 1000 plus眼动追踪系统、Dobot机械臂及滑轨套件、Micro:bit遥控轮式机器人。

实验项目

实验室目前正在建设多个实验项目。目前已有部分项目开放并提供本科生课程教学服务,其中包括:脑波-事件(ERP)相关信号提取原理与实验,脑机接口与眼电信号提取及Micro:bit小车方向控制,配合传送带的物体识别与机械臂物体抓取,脑波信号与词义启动。

实验课程

目前已经在《计算概论(实验班)》以及《Python与数据科学导论》两门本科生课程中提供教学实验支持。实验室同时也为计算语言相关的研究生教学提供了部分实验辅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