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智能机器人引论》作业展示圆满完成

  2019年1月2日,北京大学《情感智能机器人引论》期末课程作业展示课在位于燕园大厦301室的北京大学计算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学实验室内圆满完成。

  选修《情感智能机器人引论》的同学以小组分工合作的方式,通过积极地认真思考与动手实践,结合本学期在课程中学习到的智能机器人理论知识与实践方法,以论文、机器人实践等多种方式方法,高质量的完成了本课程的期末课程作业,并在本次展示课中与老师同学分享作业成果,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教学与学习效果。

  

  第一组论文展示:四足机器人的挑战与发展(以MIT Cheetah为例)

  

  第一组同学以撰写论文的方式,以MIT的猎豹机器人为例详细阐述了四足机器人的发展脉络以及遇到的各种挑战。

  

  第二组机器人实践:乐高电吉他机器人

  

  第二组同学实现了一个乐高电吉他机器人,多才才艺的他们还用这个电吉他机器人演奏了一曲《茉莉花》,并拍成了视频与大家分享。视频地址: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9244237/

  

  第三组机器人实践:EV3 Gripper with Sight

  

  第三组的同学通过动手实践,做出了一个可以识别不同颜色的易拉罐并根据颜色将其搬运到不同位置的乐高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