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流的教学实习环境

  技术与管理自主创新 
  中心的大型机教学、科研用机环境在全国一直处领先水平,如何在计算机、网络技术迅猛发展的情况下,构建网络化、一流的实验环境,以人为本,自主创新,发挥我们多年来软硬件、网络等综合技术优势,中心先后率先在高校研制了三个版本的计算机实验室管理系统,即基于windows NT局域网账户计费管理系统;基于windows NT的跨网段账户计费管理系统;基于windows 2000的跨网段账户计费管理系统。实现了跨网段、跨域、多机房一体化安全集中高效管理;同时也实现了机房无卡账户计费管理,一账号多功能(上机、上网、收发Email)、无卡(出入机房卡、写保护卡)、无瓶颈、无时间/无机房/无宿舍限制,使用简单便捷,该系统推广到原北京医科大学、地质大学、经贸大学等十几个院校使用。

  人文环境 
  几十所院、校和单位的同仁参观了环境舒适、明亮、幽雅的中心实验室环境后,中心实验室的管理系统方案、机房整体布局、自主设计的终端桌技术被他们采用和使用,东北大学计算中心老主任蒋教授带队到中心参观访问时说,到北大得到了真传,机房看起来简单,中心的实验室软硬件、网络环境每个细小环节都体现了很高的技术含量,无防静电地板,但桌面地面上无线,布线合理,既考虑到便于使用又考虑到便于维护维修和卫生打扫。东北大学计算中心机房即将扩建,就微机机房不需铺防静电地板这一项,就节省了他们40多万的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