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教学案例视频

  1.竞赛带动教学改革,改革成果在竞赛中检验 
  该片介绍了ACM/ICPC 的简要情况,北京大学参加比赛过程中开发了一个程序在线评测系统,并将它应用到计算机程序设计类的课程中,改革作业和考试方式,采用上机实战的考试形式,对提高学生的实际动手编程能力起到很大作用,同时也促进了比赛成绩的提高。 
      << 播 放 >>    << 下 载 >>

  2.本科生进入微处理器研究中心,在参与研究开发“北大众志”系列产品的过程中提高创新和动手能力 
  该片介绍了北京大学本科生参与科研实习的创新培养模式。北大微处理器中心每年都接收几十名本科生参与项目研究,在研究中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科研创新能力。学生在片中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收获,教师在片中介绍了本科生参与科研实习对能力培养的重要性。 
      << 播 放 >>    << 下 载 >>

  3.用互联网学互联网,与英国高校联合开设网上跨国课程,创新教学模式 
  该片介绍了北京大学与英国大学联合开设网上课程,用互联网教互联网,中外学生合作完成课题的创新授课形式。在片中,教师介绍了课程内容和授课方式,学生畅谈了课后感想,同时也展示了部分同学的作业成果。 
      << 播 放 >>    << 下 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