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教师AI峰会“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27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百校AI教师峰会”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成功召开,来自国内150余所高校的近380位教师和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微软亚洲研究院、云从科技等产业界专家参加了本次峰会,会议由华为IT产品线业务发展部AI总监时昕博士主持。

在峰会上午的开幕仪式上,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文新教授代表学院对来参加本次峰会的各位高校老师和产业界的领导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大学在AI人才培养方面的历史。华为IT产品线副总裁武湛先生代表华为公司发表了欢迎致辞,介绍了华为AI产品和人才培养战略。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中,来自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邓志鸿教授介绍了北京大学信科院智能科学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来自兰州大学的周庆国教授介绍了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的经验心得。

峰会还邀请了华为智能计算业务部的张迪煊副总裁、华为高校人工智能生态发展部的楼梨华经理,微软亚洲研究院学术合作部中国区总监马歆女士、华为自动驾驶解决方案部长毕舒展先生、华为Mindstudio架构师王学智先生、云从科技高级副总裁蒋俊先生、学堂在线首席运营官王帅国先生,发表了“AI教育的思考“等主题演讲,来自多所高校的教授专家和AI公司的技术专家开展了“产学研在人才培养方面的挑战与机遇”的专题研讨。历时一天的会议在圆满的气氛中顺利结束。

参加本次峰会的嘉宾还有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王志军教授、南京理工大学的张伟斌教授、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的姜海教授、清华大学的马昱春副教授、淸数教育创始人汪德诚先生等。